首页  学生工作当前位置:学生工作

我院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2023年9月中旬,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大一新生。帮助新生尽快适应角色转变,适应大学生活,9月16日至17日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组织开展了包括新生欢迎会、生命财产安全、心理健康、学业规划和理想信念等内容的系列入学教育特色活动。

9月16日上午,学院各教研室、实训室老师们为新生们开展专业教育,并带他们进入实训中心参观,帮助新生尽快认识学院与所学专业内容。下午,学院特邀新胜街道派出所民警伍警官、医学院学工办主任卞冬萍老师为新生们分别开展安全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帮助新生上好入学“第一课”,提高公共安全意识和心理素质,增强思想认识,筑牢思想防线,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学习与生活环境。

9月17日上午,学院在芳华剧场举行2023级新生欢迎会党总支书记吕凡任代表学院党政对全体23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勉励新生充分利用好学校、学院的平台优势,勤奋学习、学以致用、全面发展,积极进取,踔厉奋发,为实现人生梦想奠定坚实基础。王欣院长寄语新生们三个关键词:学习、奋斗实践,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符合土木工程行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学院党政领导为新生代表授以三件套——绘图包、图纸和安全帽,勉励每一位新生要以一名新土木人的形象逐步认识土木人的职业特点、发展趋势、人才需求,扎实、勤奋、笃学积极进取,成就自我。

   随后,学院实训中心主任许飞老师为新生带来学历提升教育讲座,帮助新生树立理想信念。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了解到学历的重要性以及提升学历的方法,明确当前专升本就业现状,为将来的专升本及就业打下基础。 

   下午,学院邀请招生就业处沈新华处长为新生开展学业规划教育,帮助新生树立理想目标,为今后的学习与生活开好头、起好步邀请到新盛派出所伍警官给大一新生开展了防诈骗讲座。伍警官结合工作中遇到的诈骗案件,给新进土木学生讲解了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防患以及上当后的补救措施等,现实的案例,丰富的资料,深入情理的分析,为新生顺利学业筑起一道安全屏障。最后,吕凡任书记主讲理想信念与感恩教育主题讲座,帮助同学们分析我国经济社会巨大成就的来之不易,提醒同学们珍惜当下,培养感恩之心,为了强大祖国的建设还需要同学们继续付诸不懈努力。

   学院通过这些活动,帮助大一新生了解所学专业的课程体系、专业发展方向和趋势、在校期间的努力方向,以及大学生活与高中生活的不同特点等各个方面,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学会与人和谐相处,明确专业发展目标,规划职业生涯,确定奋斗目标,提高自律自强、自我管理和服务能力,树立学业第一的思想,促进校风学风建设,为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中文)官方网站 文昌西路458号 邮编:225009  电话:0514-87697078
Copyrights @ 2011~ www.shiguang8.com 网站管理 访问统计:本站访问量:   技术支持:苏迪科技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