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当前位置:学生工作

我院开展“学霸面对面,榜样在身边”励志典型分享交流会

为引导2023级困难学子树立榜样目标,培养良好学风,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于12月9日在19号楼“砼心书院”一站式社区内举行了2023年“学霸面对面,榜样在身边”励志典型分享交流会。出席此次分享会的领导老师有学院党总支书记吕凡任、负责资助工作的辅导员老师朱峰极,2021级励志典型学子、国奖获得者李亚楠,2022级励志典型学子、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杨茂梁,以及2023级家庭困难学生代表。

学院资助辅导员向同学们介绍了江苏省资助政策主要内容,分别从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助学贷款、学费减免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宣讲企业奖助学金等校内资助渠道,为刚入校的大一新生答疑解惑。

励志学生代表,2023年扬州市职业大学首届“大学生年度人物”、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亚楠同学在交流中表示,家庭困难的她始终践行“用别人休息的时间来充实自己,以使自己在将来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这句话,总是在别人休息的时间抓紧时间学习。勤奋刻苦、踏实认真使她在大学期间综测成绩始终名列专业第一,在学习好专业课程的同时,她还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取得了多项优异成绩,并利用课余时问,拿到了建筑识图1+X证书、BIM中级证书。在课余时间,她会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阅读学科相关书籍、报刊、杂志,拓展知识面,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充实自己、丰富自己。李亚楠同学表示对学院领导、老师平日里的关心、帮助十分感激,她表示人生征途上不是一帆风顺的,但援助之手总能给人一种坚强的力量,正是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她才能顺利完成学业。她会秉承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宝贵精神,以不屈不挠的斗志和脚踏实地的行动写出满意的答卷。

第二位交流的是现团委学生会副主席、2023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杨茂梁同学。他表示,国家助学金不仅在物质上给了很大帮助,更是在精神上给予他莫大的支持。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应当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国家助学金,以自己最大的努力回报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关怀。

人生总有不同,奋斗总有芳华。我院开展此次交流分享活动,旨在用榜样的力量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哪里有榜样,哪里就有新气象,此次励志典型分享会为2023级困难新生正确开启大学新征程起到了积极作用,为他们养成良好学风打下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beat365正版唯一官网(中文)官方网站 文昌西路458号 邮编:225009  电话:0514-87697078
Copyrights @ 2011~ www.shiguang8.com 网站管理 访问统计:本站访问量:   技术支持:苏迪科技
Baidu
sogou